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容城县编办积极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

信息来源:容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08-13 发布者:容城县委编办

容城县编办在梳理权力清单的基础上,积极建立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着力构建与权力清单相配套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

一是明确主体。我县两个清单工作涉及县级政府工作部门及部门管理机构,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并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门管理事业单位,乡镇政府,以及列入党委工作机构序列但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部门或单位。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和派驻县机构也列入此次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施范围。经过反复沟通,认真梳理,确认行政权力清单工作涉及30个部门(含挂牌单位8个),责任清单工作涉及24个部门(含挂牌单位4个)。

二是认真组织各单位编制清单。为按时完成这项工作任务,我们制发了工作细则和流程,公布了办公电话,实行联络员制度,各单位明确一名主管副职、两个专人负责清单的制定、修改及报送工作。对工作量大、有困难的单位逐一当面指导、现场办公,协助其上报。

三是进行三轮审核。按照“三报三回”的工作流程,我办根据法律法规和“三定”规定,对各单位上报的两个清单进行初审,及时反馈修改意见;再次上报后,逐项进行复核。经过再次修改确认后,各部门对两个清单项目分别签字、盖章、上报,将全部材料送至县政府法制办进行最终审定。法制办审核完成后,将个别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形成最终稿。

四是细化工作清单。经汇总,拟确定我县权力清单共涉及30个部门,上报行政权力2475项,其中保留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200项、非行政许可66项、行政处罚1666项、行政强制86项、行政征收17项、行政给付20项、行政裁决16项、行政确认55项、行政奖励16项、行政监督211项、其他类122项。责任清单共涉及24个部门上报主要职责共计282项,根据部门职责细化具体责任事项1062项,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共计182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135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共计72项。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