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迁西:四举措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迁西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者:迁西县编办

迁西县委编委办立足自身职责,积极行动,以开展“学习精神、摸清底数、统一标准、明确责任”四举措,全面做好承担的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相关任务,助力迁西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学习精神,确保改革方向。认真研究十九大报告、中央有关监察体制改革会议要求,学习贯彻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国家、省、市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及时对接上级编办了解改革要求和动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为改革明确统一思想。

二是摸清底数,夯实改革基础。开展涉及改革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调研,摸清改革底数,提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安排专人和涉改部门对接,核准机构编制,为改革打牢数据基础。

三是统一标准,统筹改革推进。合理确定涉改部门划转人员编制的标准,要求乡镇、街道严格执行。制作改革涉及机构撤并、人员转隶、机构编制设置等各类模板,制定改革涉及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同步推进乡镇、街道改革。确保改革涉及机构、职能、人员迅速转隶到位,主动对接纪检监察机关,按程序扎实做好监委组建工作,为改革把握统一标准。

四是明确责任,稳步改革发展。明确以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进一步完善“两个责任”清单,理清具体任务,把改革试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一号工程”,以周为单位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实行周报制,建立乡镇监察工作运行模式和管理制度、以点带面、逐步推广,为完成乡镇监督全覆盖打下基础,有序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改革推动明确责任。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