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迁西:实施“三提升三打造”建立新时代机构...

信息来源:迁西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发布者:迁西县编办

迁西编委办实施“三提升三打造”, 努力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效,着力创建一支有担当、有作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提升凝聚力,坚持三个“有”,打造意识工程

一是精神有追求。紧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干部标准,迁西编委办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和精神追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争当新时代好干部”等系列讲话,让每个干部都坚守初心,强化担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二是政治有信仰。开展月度交流活动,利用每月第三个周五在机关组织开展编办主任讲党课,已开展三次,累计笔记5万余字,牢固树立了机关人员的政治信仰,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三是做人有境界。班子成员与科室内部之间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机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综合提升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工作境界,着力打造温暖、和谐的团队氛围。

二、提升执行力,做到三个“抓”,打造培育工程

一是抓学习。在机关大力倡导善读书、读好书的学风,大力倡导学以致用的学风,使党员干部读书成为自觉,努力在读书学习中汲取精神食粮,提升理论素养。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将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文件、资料等汇编成册,每周组织一次全体人员学习,真正吃透上级精神,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核心要义,做到理解政策不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定时组织讲业务活动,及时交流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心得,集中研讨解决,提升工作效率,重视工作总结与反思,提高业务素质。二是抓练笔。组织专题培训会,让各科室人员就实际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写作经验以及困惑等进行分享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建立长效机制,要求每个科室每周报送一篇信息,每月统计发布报送信息情况,将信息写作与日常工作结合,形成总结提炼工作的习惯。 三是抓应用。主动开展服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体制机制问题、优化执政资源配置上来。全办干部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在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进行登记管理以及年度报告公开、机构编制工作事前沟通等工作上,坚持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在承诺的时间内公平公正、公开高效办结。

三、提升约束力,坚持三个“严”,打造管理工程

一是严措施。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制度建设,提升干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实际,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纪律约束要求,实现审批联动约束机制,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完善机关干部考勤、例会、保密、信息宣传等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二是严纪律。切实加强干部纪律,重新修订机关各项规章制度,逐人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时解决编办干部在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严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核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让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形象。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