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敬东同志到迁西县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迁西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者:迁西县编办

11月10日,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到迁西县就县级党政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屯营镇国家级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迁西县编办、三屯营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敬东主任认真听取了党政机构改革准备情况的汇报,认为迁西县对此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积极主动。在下一步工作当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超前谋划,压茬推进,严格执行改革的各项纪律规定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改革任务。调研期间,黄敬东主任实地考察了迁西县行政审批大厅新址、三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新址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迁西县行政审批大厅新址,迁西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两个中心”运行情况、“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情况、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着重介绍。黄敬东主任向行政审批主要领导详细了解了业务办理、窗口设置布局、便民服务举措、服务设施配等情况,并亲切询问了干部职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敬东主任对迁西县行政审批大厅新址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迁西县行政审批大厅要以迁入新址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行政审批局和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突出精简高效,从“以我为主”向“以人民为中心”转变。一是入驻单位务必应进必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要狠抓“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时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迁西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二是窗口服务水平务必再提升。要严格按照“四最”品牌要求,研究办法、创新举措,要在做好“行政审批法庭”“一件事情”“亲人身故后一次办理”等迁西县现有品牌基础上,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窗、一事”改革工作,树立服务型政府的新形象。三是人员管理务必再提效。一流的硬件要靠一流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工作,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上探索新路子。在机构编制管理上,要千方百计想办法满足工作需要,在向管理、向科技要编制上,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大胆研究改革创新,打造全市样板级工作。

在三屯营镇政务服务中心新址,黄敬东主任在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审批模式推进情况后,对三屯营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迁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迁西编办、三屯营镇真抓实干,责任落实到位,成效明显。

黄敬东主任对经济发达镇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三屯营镇作为唐山市唯一一家国家级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县委、县政府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全市的高度去研究、去谋划、去推动,县直各相关部门和三屯营镇党委、政府要通力协作,强化担当,要有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毅力,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坚决把试点工作做好、出特色。二是加强研究。各相关部门特别是三屯营镇党委、政府要开拓思路,敢想、敢闯、敢试、敢干,勇于探索,结合本地实际和有关政策要求,深入研究试点工作,明确目标,具体抓什么、干什么、做到什么程度,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画出路线图。要研究如何给予试点镇更大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要对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和推进行政综合执法和便民服务等改革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出自己的品牌。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机构编制部门要结合本职,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综合协调作用,要针对三屯营镇在开展试点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工作中遇到的难度大、任务重、需多方协调的事项,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基础上,积极协调加以解决。

黄敬东主任最后指出,硬件是基础,软件也要跟得上,要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强化培训等方面入手,着力提供政务服务综合效能,服务型政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到改革带来的方便、快捷、周到,要把三屯营镇经济发达镇试点打造成基层治理的样板。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