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迁西:“四步走”做好乡镇(街道)党政机构...

信息来源:迁西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者:迁西县编办

迁西编委办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摸清家底、深入调研、制定方案,以“四步走”扎实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抓实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及时组织全体人员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机构改革方案及全省改革方案精神,了解掌握全省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和核心内容,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以及改革方向和任务,确保乡镇(街道)党政机构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不跑偏”,夯实政策基础。

二是摸清家底,把握改革重点。对照全县党政部门机构设置、部门职责职能、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情况,理清部门职责交叉、权责不清、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等方面的问题,把握重点、抓好难点、找准突破点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按照全县18个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情况,把握好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人员划转等关键环节,研究深化改革的重点和有效路径,为改革工作准备好第一手资料。

三是深入调研,推进改革实施。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讨论、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掌握18个乡镇、街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综合执法、人员使用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重点从机构如何设置能够适应发展现状,编制如何核定能够满足工作需求,权力如何落地能够提高服务水平开展调研,摸清乡镇(街道)党政机构改革存在的难点,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确保乡镇(街道)党政机构改革资源配置最优。

四是制定预案,打牢改革基础。围绕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统筹社会管理创新、加强民主法制等职能,对制定方案环节进行预演,通过设置机构岗位,配强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等拟订“三定”方案工作与乡镇(街道)进行背靠背交流,及时收集汇总各乡镇(街道)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归类梳理,总结经验作法,为乡镇(街道)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