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高碑店市“三坚持三确保”落实落细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自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高碑店市按照“三坚持三确保”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坚持人员、场所先到位,确保事项有效承接。该市动员部署会后,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编办向各镇街印发了《关于做好人员配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编制拟核定情况科学配备工作人员,注重选取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精干力量配备至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对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硬件配备等工作进行指导;实现了办事人员、办公场所“双达标”,为有效承接事项打下基础。

二是坚持试点先行、压茬推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该市制定了《关于推进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对《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乡镇和街道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在充分结合各镇街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压茬推进”的原则,共分五个批次下放事项,确保下放承接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坚持跟班培训、实地指导,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制定《审批服务事项培训工作表》,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分批次对各镇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各镇街与部门间的良好互动,及时发现并解决实际操作中的各种问题,确保审批服务事项放得好,接得稳,落得实,落得细。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