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碑店市委编办注重“三个结合”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2-12-27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机构编制年统工作部署以来,高碑店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年统工作作为科学规范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利契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效落实,特别是注重与“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注重与“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相结合,确保数据精准

该办明确专人认真研究学习年统相关政策要求,分析统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明确了工作中的主要内容和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确保各环节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讯速开展数据核对,确保“一网通办”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同时对数据进行及时更新维护,并结合导出的数据,精准指导各部门开展年统工作,对信息系统生成的数据进行分析,对部门台账一一梳理,对人员增加及减少情况进行认真核对,总结全年变化规律,并对年度数据进行分析评估,确保数据库信息准确无误,年统数据及时更新。

二、注重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结合,确保数据规范

该办严格按照年统填报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统计指标的分析工作,结合往年的年统数,对数据增减变化进行深入分析,注重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有关问题,特别是及时监控各单位用编进人、出编减人和领导配备等情况,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运行平稳有序。同时,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及人员调动表,严格审核“一网通办”信息系统中的机构概况、台账及人员信息,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完整。

三、注重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结合,确保指标及时更新

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业务,对事业单位行业分类进行认真梳理比对,完成平台事业单位行业分类指标修改。同时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对“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指标进行完善,确保机构编制年统各项数据指标更新及时。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