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湾子镇东沟门村精准脱贫回头看

信息来源:崇礼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发布者:崇礼区编办

2017年12月11日,区编委办主任宇文武、科长啜凯深入到东沟门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对精准扶贫扶贫开展回头看行动。

东沟门村是崇礼城中村,全村578户,1189口人,全村人口均属于城镇居民,2016年农村人均纯收入10590元。

该村是我区政治、文化和经济发展中心,2012年全村农转非,90%村民享有城中村养老保险。辖区内有商贸新区,因地制定了大力发展商贸餐饮服务业,重点扶持私营企业,科学调整产业结构,适当扶持畜牧养殖,合理有序搞好劳务输出的发展思路,目前形成了村庄搞服务、群众得实惠的整体格局,今后还将从片区开发上入手,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达到了富民、强村、奔小康的目的。

     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6人,户主分别是梁景琪,李娜,魏素英,主要致贫原因分别是缺劳力、因残、因学致贫,通过帮助申请办理低保、申请雨露计划等帮扶分别于2015、2016相继脱贫。

     2017年7月以来开展的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本着全村属于居民,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进入的原则,8月23日召开村名代表大会对全村相对困难的8户家庭进行逐户评议,根据评议认定没有符合贫困标准的家庭。



版权所有:崇礼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长青路30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