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崇礼区编办2017工作完成情况与2018...

信息来源:崇礼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发布者:崇礼区编办

 

2017年工作完成成情况

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承接落实上级取消的县级政府权责事项。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精神,督促区直有关部门及时对应取消由县级部门实施的12项行政许可事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并报送落实情况自查报告。二是按照《河北省县级行政认可事项通用目录》,精心编制我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许可事项由293项减少到240项。三是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组建了区行政审批局,将全区240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个部门管受理、一枚印章管审批”,方便了群众办事,缩短了办事时间。四是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清理工作。按照“放管服”八个方面73项内容,逐一对照检查,把以前未发现的、未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查找出来。全区相关责任单位共清查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201件(个),针对“放管服”查找出的问题清单,编委办专门成立了督导组,按单位上门督导,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二、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按时保质完成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成体制机制改革

继续做好区划调整的后续工作,将全区旧印章960余枚移交到区档案局封存。推进区划调整后政府职能转变情况,界定部门职责范围和责任边界,重新印发了各部门“三定”规定,对各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推进各部门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赋予的职责和权限行使职权,履行责任、依法行政。同时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推进“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社不分”清理工作,从三个方面9项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把以前未发现的、未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查找出来,共查找问题86件(个),并逐一进行了整改。

(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一是采取提高年度报告报送率、建立年度报告公开工作制度、积极实施诚信管理等措施,有效推进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截至3月底,我区符合报送条件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全面完成。二是优化和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三证合一”改革工作,于421日印发了《关于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自查工作的通知》(崇编办〔201711号),通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自查,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行为。2017年共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3个;变更登记15个,注销登记2个。

2.全面启动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多证合一”证书换发工作。按照省、市部署,我办于619日印发了《关于实施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三证合一”有关事项的通知》(崇编办〔201712号),全面启动我区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三证合一”证书换发工作。2017年,我区141个符合换发证条件的事业单位办理了换证。52家机关统一进行了赋码工作。该项改革的实施有利于实现管理从多头到统一转变,将有效促进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协作监管,减轻事业单位负担,提升行政效能,是推动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三)积极稳妥分类推进法人结构治理工作

按法人结构治理工作要求,我办配合卫计、人事等部门区人民医院法人结构治理试点改革工作,成立了区人民医院理事会,组建了理事会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我办积极探索法人结构治理的途径和方法,同时接近外地经验,出台了《崇礼区卫生系统编制动态管理的实施方案》,用原不的编制管理替换为人员控制数管理,赋予区人民医院用人自主权,有利于区人民医院健康发展。

(四)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参照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方案,我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区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崇机编〔201719号),各主管部门上报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定方案,我办经过近2个月的审核,于2017年底完成了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定的批复工作。结合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定的审核批复工作,我办完成了对区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全区事业单位共243个,其中规范事业单位名称2个,撤销事业单位15个,新设事业单位15个(撤销10个乡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设置10个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撤消学区4个、小学4所,规范事企不分事业单位1个(交通运输局的公路工程施工管理所将施工经营职责分出,设立了路桥公司)。

 ()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

做好了区委组织部干部调整涉及的编制调整工作。二是协助组织部完成了科级领导职数的核查工作。三是做好全区人员编制核准工作。四是配合人事部门做好了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五是配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了公车改革的相关工作。六是招录定向公务员4名、省四级联考公务员51名,大学生村官、新农村建设者入编23名,三本以上协议生招聘安置49名,大学生退役士兵安置3名,招录专业对口的“985”、“211”高校毕业生59名,安置退役三级士官9名,招录幼儿教师40名。

(六)继续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加强对已经注册中文域名单位的管理,按要求推进了中文域名挂标工作,完成率为100%。同时积极筹建崇礼区机构编制网站,现已建成使用,作为区级政务公开窗口的一部分投入使用。区划以后涉及到的域名改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今年涉及到续费工作也已经完成。

2018年重点工作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继续推进清单制度建设。

全面实行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公共服务清单制度,完善清单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项目库管理,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网上运行平台建设。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使权责清单更加规范有序、便民高效。完善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建立健全权力运行考核评估制度,保障政府权力规范运行。强化权力运行事中事后监管。分类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制度。

(二)统筹重点领域改革,扩大改革成果

进一步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做好法院、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上划省统一管理工作;推动公安体制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跨部门综合执法;继续推动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环保机构监察执法省以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三)积极谋划党委、政府、群团机构改革工作

    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我区党委、政府、人民团体、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工作,搞好调研,摸清职责调整、人员划转等基础性工作。

(四)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根据单位职责变化等情况,做好事业单位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协调推进社会事业领域相关改革。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推进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

(五)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管好用好执政资源

严格执行《河北省机构编制规定》,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权限和工作程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盘活机构编制存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会同审计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巡视工作。

(六)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编制部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机制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编制部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崇礼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长青路30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