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8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委编办


为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做好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后半篇文章”,秦皇岛市委编办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开展机构编制跟踪问效,精准把脉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强化目标导向,精准选取问效对象。以推动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决定贯彻落实为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编委、编办批复的机构编制事项细化为机构设立、机构撤销、机构合并、机构变更等进行分类汇总梳理,科学设置问效类型,细化分类指标,依据每个被问效部门具体机构编制事项,建立跟踪问效事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

创新工作路径,丰富跟踪问效形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三个结合”:即将跟踪问效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结合,重点督查部门职责、工作机制、运行条件、人员配备等是否到位;与实名制管理相结合,重点核查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机构编制台账,督导被问效部门的干部配备及人员实名制信息更新情况;与机构编制评估相结合,根据部门自评及日常工作收集的相关问题,通过收集部门自查报告、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查阅历史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深入核实机构组建、职能履行、法人登记、人员配备等机构编制事项调整落实情况,严把各个环节,促进机构编制事项落地落实。

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跟踪问效效果。充分发挥跟踪问效对机构编制事项的督促落实作用,结合日常监管和跟踪问效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对未落实到位且无法提供正当理由的机构编制事项,纳入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通过电话督导、书面督导、现场督导等方式,督促部门单位依法依规推进机构编制事项落实;对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暂停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