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泊头市委编办“三个先行”抓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18 信息来源:泊头市委编办


泊头市委编办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三个先行”积极开展调研提升专项活动,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先行,做好调查研究前期准备。以“跟着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为主题组织专题学习4次、专题党课3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解和把握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科学方法,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标准先行,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制定《泊头市委编办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形成具有明确课题立项标准、调研对象选择、调研方式方法等内容的内部量化工作标准。科学严谨制定调研课题清单,通过业务科室提报、分管领导审核、领导班子研究等方式进行确定,提升课题制定的科学性。目前,共确定“私立学校公有化后运行情况摸底调研”“卫生系统内部机构编制情况摸底调研”“邮政快递业安全发展情况调研”等3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解剖式调研。

问题先行,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聚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收集并听取17条来自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调研工作的实效性。针对理论与业务结合困难、编制动态调整不及时、实名制数据信息更新滞后等问题,系统性的提出8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