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兴隆县委编办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闭环管理

发布日期:2023-11-24 信息来源:兴隆县委编办

兴隆县委编办注重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聚焦“打牢基础、数据准确、发挥作用”,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闭环管理。

打牢实名制平台管理基础。建好管好信息系统,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针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对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不熟悉、掌握政策不准确问题,及时组织机构编制业务政策培训,宣讲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关政策、“一网通办”办理流程等知识;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优化网上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着力缩短业务办理周期,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确保实名制平台数据准确。及时更新数据,明确业务科室在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文件印发后1个工作日内报送电子政务中心,由电子政务中心根据文件内容更新系统有关台账,确保机构编制台账应录尽录;加强信息核查,每年定期开展一次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专项核查,利用系统信息校验功能,开展经常性数据信息校验,实现入库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完善信息到位,针对核查信息数据不完整、不准确等情况,及时提醒相关单位补充完善个人相关信息,特别是个人职务职级变动、退休辞职出编、信息缺项等,要求相关单位提供佐证材料,确保实名制平台信息数据“帐实相符”。

发挥实名制平台数据作用。利用实名制平台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形成统计分析报告,研判机构编制核定和使用情况、领导职数配备情况、实有人员情况等,为机构编制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参考依据。统筹编制资源,动态掌握各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情况和使用情况,凡涉及各单位公开招录、人员调动等必须与实名制平台数据进行比对,把用编进人控制在编制限额内,积极推进实名制平台数据共享,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实名制信息平台的预警功能,实时监测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等动态,坚决避免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