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邢台市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4 信息来源:邢台市委编办

列为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以来,邢台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坚持”,探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化及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互通互认。截至9已完成对全市457家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发放工作,试点单位发放率100%

坚持政治标准,研究制定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实施方案。邢台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政治标准立项,对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以及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划定试点范围,把试点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作为加强事业单位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有效支撑,积极稳妥推进。     

坚持一线调研,高效完成推广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化准备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应用现状全面梳理确认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数据和电子证书应用场景,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技术人员对试点单位网络技术环境进行摸底排查扎实做好网络专线搭设、技术改造方案、技术环境测试等准备工作,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申发工作奠定过硬技术基础。

坚持培训为先,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推广工作落实落细第一时间召开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业务推广培训会,对电子证书的管理与申领、审核和发放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汇编《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申领常见问题解答》,明确电子证书发放范围,优化申发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完善审批服务受理机制,实现申领单位最多“只跑一次”,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