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正定县创立“四个一”服务模式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正定县编委办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有效解决投资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环节复杂、流程繁多、要件繁琐等问题,石家庄市正定县出台《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试行)》,施行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并创立“一口受理、一图导航、一表兜底、一次缴费”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一口受理。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为目标,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整合资源,将垂直管理部门办理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变外部行政行为为内部行政行为,将建设单位面对多个行政部门变为只面对行政审批局,由行政审批局统一受理后推送各相关审批部门,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同时,建立预警制度,行政审批局及时提示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办理,确保不出现超期审批情况发生。

一图导航。行政审批局分类制定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导航图,使建设单位从审批事项办理初始就对全流程事项环节和办理时间有总体了解,明确审批部门,通过一张审批流程图实现智能导航,减少企业跑办和咨询次数。

一表兜底。制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材料明细,建设单位可提前准备全流程所需办理材料。整合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充分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优化办事系统实现一次递交、多方共享复用,让建设单位一件不两送。

一次缴费。对投资建设项目中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予以明确,实行统一收缴,所有收费项目均在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时逐项核清,并告知项目单位,项目单位在核发施工许可证之前缴纳所有费用。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落实统一收缴费制度,严禁各相关部门以任何名义代收其他费用,确保收费工作达到“统一建账、统一收缴、统一管理”的规范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