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编委办“五个坚持”创新全区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编委办

为进一步创新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努力构建机构编制长效管理机制,顺利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任务,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编委办采取“四个坚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控制在编人员数量。严格按照《机构编制使用核准制度》规定,经由组织、人社、财政和编制部门进行审批备案,使编制实名制管理真正落到实处,机构和人员编制“零增长”的控制目标顺利实现。

二是调整机构整体布局。按照经济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要求,调整事业单位结构布局,该撤销的撤销、该整合的整合、该规范的规范,优化资源配置。撤销职能转变或整合的事业单位,建立“编制库”统一管理,主要为全区重点工作领域的事业单位提供编制保障,既符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又保障了新时期工作需要。

三是解决局部超编难题。通过充分运用各类考核、考评结果方式,将工作量偏少、偏低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工作,加强基层和重点领域工作力量;减少机关混岗人员,加大行政空编数量;减少事业单位混编人员,加快优化人员结构;减少“慵、懒、散”人员,加强基层工作力量。

四是创新人员招聘制度。招录镇街基层工作人员,不招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招录特岗专业技术人员,不招行政管理人员;招录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不招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招录编外财政开支人员,不面向社会大批量招录。

五是提升领导班子效能。结合机构改革任务,按有关规定重新核定领导职数。遵循职能管理原则,原则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由部门党组成员或部门副职担任;遵循规范原则,严格落实上级核定职数规定原则核定部门领导职数,严格控制行政机关部门及内设机构数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