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丰润区“三个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中作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唐山市丰润区编委办

为切实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提升登记管理能力和水平,优化服务效率和质量,唐山市丰润区编委办按照市编委办《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以日常登记管理为基础,加强实地核查,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

一是前期准备扎实。该办认真研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唐山市丰润区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在2017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完善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的执法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名录库,按照比例从该系统进行双随机抽取,确定抽查单位名单和执法人员名单,下载打印抽查通知书,下发给事业单位,要求有关举办单位选派一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陪同开展随机抽查,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二是开展核查切实。此次随机抽查采取的是实地核查方式,主要针对事业单位公示信息中年度报告和登记事项进行逐一全面深入核查。此次共随机抽取了4个事业单位,核查人员用两天时间切实深入事业单位住所进行核查,一方面通过查看纸质材料,了解该单位年度报告情况、单位名称及印章使用情况、经费及人员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调查,了解被查单位住所及挂牌情况、业务开展活动情况、事项变更情况,并在全面核查后给出评价,提出处理意见。

三是汇总分析详实。在实地核查结束后,该办及时进行汇总分析,一方面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录入核查结果,反馈核查情况;另一方面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找出共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建立工作台账,谋划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再发生。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该办进一步转变了监管理念,创新了监管方式,规范了监管行为,提高了监管效能,进一步促进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