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10-27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编委办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落实全省 “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以大力促进市场主体增量和提升发展质量为目标,不断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全面加强服务“硬”实力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从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一方面,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夯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基础,由去年初首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成员单位18个扩充为39个,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全覆盖。另一方面,健全制度,规范工作运行。联合全区39个成员单位编制完成《山海关区政府各部门抽查事项清单》,涉及抽查事项211项,所列事项依据明确、责任清晰,并通过区政府官网向社会进行公示。同时印发《山海关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明确监管抽查工作的范围、基本原则、工作程序、结果运用、责任追究等具体事项,确保各成员单位在开展工作时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二、实施“五化”建设,打造便捷准入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该区实施“五化”建设,深入落实全省 “双创双服”工作部署。一是流程标准化。根据改革内容制作明白卡、提示栏在窗口显著位置摆放,并制作4类30多种提交材料示范文本供办事群众参考。二是注册便利化。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落实包括商务、人行、海关、检验检疫等43项审批事项的整合,申请材料整合为1套,办理时限从70余天缩减为3个工作日,85%的工商登记事项当场办结,同时拓展服务渠道,提供银行网点代办服务。三是手续简约化。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降低创业门槛;实施市场主体快速退出机制改革,使广大市场主体进得来也出得去。四是登记电子化。积极推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全程电子化登记。五是服务高效化。积极拓展服务方式,采取“四项服务”举措,重点项目“预约”、特殊和疑难事项“超前”、日常工作“精细”、业务高峰“延时”,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三、立足“服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是推行“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完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制度,缩短报批时间,形成“绿色通道”。二是开展无偿代理服务。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做到从“等人来被动服务”转变为“走出去主动服务”。三是进一步完善区政务服务中心电子监督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局域网、政府门户网,审批基础数据库和数据交换平台,逐步实现区中心窗口与派出单位的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传递和资源共享,申办人员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和查询各类事项的办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