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编委办“三项措施”促进事业单位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10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编委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秦皇岛市编委办不断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撤并整合。按照“精简、高效”原则,结合开展“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对职责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加大撤并整合力度;持续摸排事业单位工作开展和人员编制情况,对职责弱化单一、有编无人的单位进行清理,调整职责,撤销建制,收回编制,减少机构个数,提升管理水平。

二是灵活推动。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基础上,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与政府购买服务之间的联动,适宜由社会力量提供的服务事项,逐步转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不轻易新设事业单位、不增加编制,由此不仅节约了机构编制资源,而且大大提高了公共服务效率。

三是严格管理。对事业单位设立条件、编制数额、领导职数核定及相关工作纪律做出明确规定;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拓宽监管服务领域,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监管实效;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沟通协调,健全完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形成强大监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