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编委办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0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海港区编委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秦皇岛市海港区编委办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

一、明确“三个指标”,科学谋划。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多层次进行酝酿,明确了编制及工作人员状态、工作量、职责变化情况三项指标,作为评估的主要内容。精心设计编制数与实有人数、工作状态、工作人员分布、工作量及饱和度、职责调整变化情况等9套评估表格,全面反映机构编制运行情况。

二、采取“三个结合”,科学分析。一是自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被评估单位进行自查自评,形成评估报告,在此基础上,评估组根据评估各项指标进行认定,提出评估意见。二是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评估内容既包括准确反映情况的量化数据,如工作量量化描述;也包括综合分析得出的结果判断,如工作量是否饱和。三是个别与综合分析相结合。在工作量的认定上,采取工作人员本人填报、所在科室负责人评价、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领导评价,最后由评估组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结论。

三、把握“三个重点”,科学评估。一是抓住重点评估对象。将机构改革涉改单位、职责调整变化较大单位、实有人数较多单位作为重点,同时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重点分析,全面把握。二是抓住重点评估内容。将工作量饱和度作为评估工作的重点,与其它评估标准相互印证。三是抓准重点评估环节。抽调区大督查组和编委办骨干力量组成评估组,严肃纪律,开展实地核查,客观公正进行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