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唐山市丰南区实施“红色代办员”制度 加快推进投资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编委办

为深化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项目服务品牌,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唐山市丰南区实施“红色代办员”制度,安排1到2名“红色代办员”跟踪服务一个投资项目,协调做好项目审批、证照办理、要素协调等工作,实现项目业主委托项目全程代理、全程跟踪、全程服务。

项目获取。安排专人每周主动联系区招商局、丰南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收集区重点项目签约情况,掌握项目投资领域、地点、联系人等数据,汇总形成丰南区已签约项目台账。

主动对接。专人主动与项目单位负责人联系,了解项目单位在前期准备阶段和申报审批阶段遇到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需求。为项目单位申报审批事项进行前期指导,主动帮助项目单位做好项目政策咨询、名称核准、执照办理以及立项材料的代办服务工作,确保项目申报审批材料无瑕疵。

代办服务。进一步明确服务项目,主动为签约的重点项目单位免费起草各类《公司章程》《决议》《合同》《任职书》《项目简介》等各审批阶段所需的相关申报材料,所有申报材料1天准备完毕。对投资者施“一站式”服务,及时发现代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协调解决,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项目单位自行办理的,为其提供《办事指南》,使项目单位对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一目了然。

并联审批。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环保、规划、消防、气象等单位及相关专业公司(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通讯等)召开联审会,按照各自职能对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联合审查。各有关部门签字同意后,区行政审批局向项目建设单位出具《唐山市丰南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意见书》并加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专用章,送达到项目单位。

跟踪反馈。对重点项目单位进行跟踪反馈服务,及时了解项目单位进展情况,协助做好企业与审批部门的沟通,做好企业后期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好项目单位在丰南涉及的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