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迁西县编委办坚持“三早”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迁西县编委办

唐山市迁西县编委办早谋划、早介入、早落实,完成《迁西县机构改革方案》拟定工作,12月25日《方案》经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正式上报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拟定过程中同步谋划机构改革实施阶段各项任务,确保《方案》一经批复,立即开展组织实施工作。

一是早谋划。自今年6月起,迁西县编委办按照中央和河北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着手启动机构改革问题梳理和调研工作。10月河北省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后,全办先后3次召开专项研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把准政策方向、吃透精神要义,按照规定动作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创新探索自选动作的要求,开展迁西县机构改革方案拟定工作。在对县级党政机构设置进行研究论证和多轮模拟的基础上,与市编委办相关科室及主要领导多次沟通、反复修改,最终形成《方案》。

二是早介入。《方案》拟定前,就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方面的情况,提前安排部署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全面梳理各部门人员在岗位息,并结合机构撤并、职责调整情况,向37个县直部门进行大走访,重点对涉改任务最多的国土、安监、旅游、农牧、科技、人社等部门进行专项调研,摸清各项基础数据,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建立《迁西县党政机构改革人员编制调整台帐》。按照2019年1月底全面完成改革工作的目标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分解细化、压紧压实机构改革各环节工作任务,明确部门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严肃工作纪律,齐心协力推进改革。

三是早落实。在前期政策解析、数据梳理、调研取经等筹备工作基础上,提早谋划实施阶段的各项任务。多次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与各单位、各部门协调部署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提早做好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办公用房调配、挂牌、印章启用、经费、资产、债权债务、档案交接等各项任务谋划工作,处理好人员、资产、经费等划分问题,抓好人员、工作等融合问题,确保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确保在《方案》批复后马上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