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三个坚持” 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委编办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改革推进中坚持“一个标准”“两个兼顾”和“三个结合”,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改革成果惠及民生。

坚持“一个标准”。始终坚持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标准,严格执行文件规定要求,切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整合工作力量、明确职能定位、理顺权责关系、扩大管理权限、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推动人员编制下沉和治理重心下移等方面下功夫。督促指导各县(区)紧紧围绕改革的根本方向和主要任务,科学制定改革方案,落实落细改革任务,稳步推进改革进程,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坚持“两个兼顾”。始终坚持贯彻上级改革精神与本地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既符合上级规定,又符合基层实际需要。在机构设置上,在确保乡镇和街道规定限额不超、规定机构必设的前提下,通过在机构限额内单独设置或与其他机构综合设置、加挂牌子等方式,满足乡镇和街道特殊需要,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在权限下放上,区分乡镇和街道的不同定位,有针对性地下放权限,坚持“宜放则放”,成熟一批下放一批,妥善处理“放管服”改革与减轻基层负担的关系,确保县(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下放、宜放则放,保证乡镇和街道能够接的住、用的活、管的好、有监督,坚决防止明放暗不放,借放权向基层推卸责任。

坚持“三个结合”。市委将此次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市、县(区)、乡镇和街道三级书记亲自抓,亲自调研、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理顺基层体制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合理摆布乡镇和街道改革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效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顺利开展。与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实现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