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黄骅市委编办“三步走” 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黄骅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黄骅市委编办“三步走”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

建立清单,摸清法人注销底数。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照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建立待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清单。以电话通知、书面通报等形式及时告之注销登记法定事项,指导工作开展。

创新制度,简化注销登记流程。印发《关于适用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简易程序的通知》,明确适用范围,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理流程。按照通知要求,在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予以受理并限期办结注销登记,发布注销登记公告。

加强监管,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对应注销而未注销的事业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依法依规监督整改。同时,及时公示注销单位,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督促事业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意识,推动注销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