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涿州市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23-08-07 发布者:涿州市委编办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9日以来,我市突遭持续暴雨洪涝灾害,加之上游河道行洪影响,全市防汛形势严峻,我办闻“汛”而动,积极落实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响应,在岗在线,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防汛期间,编办干部坚守岗位,严明纪律,确保在岗在位,通讯畅通。8月4日上午,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八届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蔡炜华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并立即成立了市委编办抗洪救灾领导小组,深入一线,制定结对帮扶方案,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救灾工作。

二是第一时间开展帮扶救助,为受灾群众提供急需物资。8月4日,根据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市直部门、乡镇(街道)结对做好抗洪救灾的紧急通知》,编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齐伟谦的带领下,迅速到达结对帮扶乡镇百尺竿镇,为受灾群众送去两车矿泉水、方便面和卫生纸等救援物资,同时,协调无害化处理设备协助当地开展灾后被淹畜禽的处理工作。8月5日下午,齐伟谦主任联系河南爱心企业到受灾严重的葱园村,为受灾群众送去面包、矿泉水、烩面等急需生活物资。编办抽调专门人员到百尺竿镇西秧坊村安置点协助开展灾情统计、物资后勤保障、防疫消杀等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捐助,提供物资支持。灾情发生后,我办积极组织为灾区防汛救灾捐款捐物,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积极响应,捐款金额200-500元不等,第一批捐款3000元。有的同志还自费购买一批应急防疫药物送往重灾区码头镇灾民手中。同时,我办积极协调联系,帮助河间爱心企业、保定爱心人士和隆尧县爱心企业来涿为受灾群众捐赠食品、水、生活用品等防汛物资,全力为全市防汛救灾做贡献。


版权所有: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涿州市范阳中路99号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