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遵化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

信息来源:遵化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9-02-13 发布者:遵化市编办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三深化、三提升”电视电话会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开篇抓发展、起步谋未来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苦干实干拼命干、一招不让抓落实的过硬作风。遵化市委编办及时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把这次会议作为编办干部的收心会、鼓劲会、部署会,研究谋划全年工作,要求全办干部必须有“开局即决战、开班即冲刺”的决心,接续奋斗,力争使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做好“五个持续”:

一、持续抓好机构改革工作2018年机构改革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重大改革,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今年将是机构改革落实实施的关键一年,将对部门三定进行审核印发,做好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机构改革中,注重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权力配置,合理设置党政群机关,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明确职责,政事分开,抓好组织实施。

二、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的根本要求,深化“五化”服务,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一是深入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实施“清权、减权、晒权、优权”专项行动,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推行标准化和清单管理年底前形成“综合清单+专项清单”规范管理体系,持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二是扎实推进投资审批改革,加速释放投资活力。围绕“减、放、并、转、调、压、预、统”八个方面,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制定完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五个一”审批体系。力争12月底前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三是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就业创业门槛。实施“5311”企业开办提速专项行动,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环节,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四是大力开展税费清理改革,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实施企业降本减负专项行动,采取针对性、系统性措施,合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等成本,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五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实施“三转一提强监管”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包容审慎监管和“互联网+监管”等,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六是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实施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继续打造“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实现审批效率大提速,服务质量大提升。

三、持续规范编制管理。不断完善和改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制,全面掌握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员底数。严格编制审核与出入编管理,及时更新实名制统计数据。强化机构编制前置管理,认真执行编制核准制度,严把进人关口。严格审核招录计划和政策性安置计划,严格控制逆向流动,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结合机构改革、行业体制改革,进一步精简收回各类编制。加大动态调整力度,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

四、持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加快构建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核心的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体制。

五、持续加强编办自身建设。“三深化、三提升”会议中提出要坚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市委编办以此为契机,把机关干部作风转变和履职能力作为推进工作的基础保障,积极搭建学习平台,通过周五学习日、集中学习研讨、“编办日日新”掌上送学、参加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等形式,切实提升编办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自觉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举办建国70周年庆祝纪念活动,在中秋、重阳、春节期间开展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活动。巩固信息宣传工作成果,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编办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亮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宣传工作经验和成绩,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