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三管齐下”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3-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的管理和应用,正定县委编办引入“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三管齐下创新档案管理模式推动档案管理数字化,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引入数字管理系统,实现档案管理“数字化”。正定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引入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对历时39年形成的2万余页的机构编制文书档案进行了规范化整理,分门别类扫描录入系统,建立电子档案目录,实现了档案管理数字化。
    二是创新档案管理模式,实现档案管理“双备份”。传统纸质档案有更新慢、保管难、易丢失、查找不便的问题,实现档案数字化后,数字档案管理加纸质档案支撑的管理模式,实现了数字化文档与纸质文件“双备份”,数字档案与纸质档案同步更新,互相印证,档案更新更加及时,档案保存更加完整,进一步加强了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的规范化。
    三是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实现档案使用“高效率”。档案数字化后,利用文件管理系统档案检索更加快捷,只需关键字索引即可快速找到相关文件,可以在系统内浏览、下载、打印,大大缩短了查找档案的时间,便于日常工作和各项专门性工作的档案查阅,提升了档案使用效率,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为领导决策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正定编办
责任编辑:正定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