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三管齐下”深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10-19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县委编办“三管齐下”深入学习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为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提升全办干部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能力,正定县委编办“三管齐下”全面深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让《规定》入心入脑,切实把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断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定化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提高业务能力。将学习宣传《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入每周的学习计划,每周定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规定》内容,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集中领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使得全办干部深入理解《规定》发布的重大意义及深刻内涵,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同时正定县委编办在县委编委会上汇报相关情况,推动将《规定》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安排,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扎实推进面向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是严格遵照规定,做好自查自省。为深入贯彻落实《规定》,正定县委编办进一步对标《规定》,对历年来出台的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进行逐条逐项对照,严格按照《规定》内容完善现有规定,与《规定》要求有出入的,及时调整完善或者废止,确保各项制度措施与《规定》规定相一致。注重提升实名制管理效能,提高数据准确性,同时针对编制使用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实时掌握部门机构编制配备情况,为编制使用审核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切实遏制问题增量。

三是切实抓好落实,严格规范程序《规定》是今后机构编制工作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和遵循。正定县委编办将以《规定》制定实施为新起点,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要求,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环节。围绕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基本环节,对机构编制受理审批程序、方式、要件、内容等进行规范。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来源:正定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正定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