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正定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定县委编办“三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5-10 点击次数:?
【字体: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实践地、启航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资源和生动教材。正定县委编办注重做到“三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正定县委编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二、强化真学实学,汲取历史力量。正定是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总书记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离开正定后先后六次回正定视察,多次对正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批示指示、指明方向。正定县委编办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利用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确定保护的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将党史教育学习列入单位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学好用好《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河北正定》等重要图书,深入交流研讨,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情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足迹,切实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利用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高平地道战遗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追寻先烈足迹,增强使命担当;清明时节祭扫固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感受革命精神洗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三是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查阅党员档案,确认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确保每位党员在政治生日当天收到“政治生日”贺卡。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强化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执政实践相结合,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重托和重要指示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提高在新时代新阶段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巩固扩大乡镇街道改革成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同时坚持机构编制“一盘棋”思想,服务好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和重点民生领域倾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正定编办
责任编辑:正定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