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赞皇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2015 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赞皇县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 2016-05-04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129402060217C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5  年度)

 

 

 

 

 

 

单 位 名 称

赞皇县中医医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赞皇县中医医院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中医医疗与护理、教学研究、预防保健与康复,卫生医疗人员培训,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与健康教育。

   

赞皇县赞皇镇太行西路207

法定代表人

杜爱书

开办资金

21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差额补贴)

举办单位

赞皇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01

787

网上名称

赞皇县中医医院

从业人数

26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通过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保持了各项业务指标的稳定增长。2015年完成门急诊10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7045人次,业务总收入324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 一、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加快医院发展步伐 一是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招聘研究生1人、本科生2人,送出进修学习16人次,鼓励年轻医生进行提升学习。先后组织院内业务培训20余次,组织全院“三基”知识考核6次,合格率达95%以上。二是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完善有关制度及相应考评体系。三是加强急诊急救人员的业务培训,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二、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挥,专科建设取得成效。 一是推行中医绩效考核,完善中医绩效考核方案,把中药饮片使用率、中医治疗率、中医优势病种治疗率纳入科室综合考核目标。二是整合实力较强及中医优势明显的中医心血管病科、康复理疗科、脾胃科、脑病科、肛肠科作为院内重点专科。并组织心病科、脾胃科、脑病科、肛肠科参加了市级重点中医专科申报,已进行了评审答辩,成绩较为理想。三是添置中医诊疗设备,并加强康复科人员培训,对康复科人员进行了派出轮训。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医文化建设,为更好落实《关于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精神,让老百姓了解中医、走进中医,我们组织全院中医业务骨干,历时5个月,编写了《中医进万家》科普读本,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就医。 三、继续加强科室及基础设施建设 1、完成了口腔科及健康体检科验收。今年初我院就开始谋划口腔科及健康体检科的筹建工作。2月份筹资22万余元购置了口腔综合治疗台、牙片X光照相机等口腔科设备,并引进口腔科执业医师2名,正式筹建起口腔科,11月完成了口腔科、健康体验科验收。2、完善医院电子监控系统。投资4.2万元,将现有监控设施全部更换为数字高清设备,并增加摄像头数量,实现了医院无死角,全方位覆盖,保障医院安全。 3、通过设备购置,积极开展新项目。我院今年新购置设备有耳鼻喉综合治疗台、TOKO900型溶栓治疗仪1台、心电工作站-运动平板、四维彩超、乳腺钼靶X光机、远程会诊等设备。 4、新建医疗楼建设项目已批复,项目资金也已到位,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完成了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在行办楼三楼心病科病区与急诊楼之间建立通道,将两楼病房相连,方便病人。 5、大力加强医院宣传工作。一是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加大媒体宣传力度,除继续安排我院的资深医生在电视台进行中医知识讲座外,还定期在《今日赞皇》发表常见病防治的文章。二是在加大对外宣传的基础上,我们又在医院各个楼层安装了广播系统,每天定时播放医院介绍、医师特长等信息,让来院病人进一步了解医院。三是成立了外联部,定期组织人员到乡镇卫生院进行知识讲座、开展义诊活动等,同时又加强了与市人民医院的合作力度,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每周到我院坐诊及指导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执业许可证号:40206021-713012911A2101 有效期:2013426日至2028425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吕素瑞  联系电话:15830153588  报送日期:20160315

来源:赞皇编办
责任编辑:赞皇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