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 2021-03-08 作者:辛集市编办

3月1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现坤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进、继往开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市政协主席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现坤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以学思践悟的作风精心组织推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引向深入,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创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以拼搏奋进的精神确保取得实效,以辛集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辛集之进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联系历史学,坚定理想信仰;入心入脑学,锤炼党性修养;结合实际学,提升过硬本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历史定位,从“两大奇迹”中认识政治优势,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增强必胜信心,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激发激情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推动共同富裕,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健全制度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时代新风,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锤炼过硬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奋发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现坤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20项民生工程、12项民生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田军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乡(镇、区)及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