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三步走”扎实开展重点工作任务“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3-06-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做好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组织实施、督办落实工作,新乐市委编办按照制定方案、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焦整改提升,扎实开展2022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等改革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工作重点。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布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印发《关于开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通知》,明确“回头看”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发改、科技工信、教育、司法7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部门逐一对照《通知》要求进行梳理,自查改革任务完成后相关职责和机构编制是否按照规定划转、整合、调整到位,“一定三单”是否及时调整到位,相关事业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要求划转、设置,是否任命领导班子、划转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新体制开展工作,部门间职责分工运行是否顺畅,改革后工作开展情况,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

二是深入调研,做到精准把脉。调业务骨干,成立2个工作专班,由办领导带队赴有关部门开展实地核查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改革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通过实地走访和专题协调会方式,摸清成品油监管职责建筑工程放线和验线监管职责方面职能运行、协同运转方面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强化协调联动,会同组织、人社、教育、卫健、财政等部门深入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大调研活动,对全市300家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新乐市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准备情况统计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建立事业单位“户口本”,研究起草了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初步方案,为下一步推动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查摆问题,力促整改规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推动整改落实。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对部门自查上报及实地核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如挂牌不及时、不规范等能够立即整改的,及时向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抓好立行立改。个别部门存在的超编运行、因体制原因事业单位有编无人等未能及时解决整改的问题,召开专题调度会,分析成因、督促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对限定时间内问题未整改到位的,暂缓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坚持举一反三,结合上级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