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乐市委编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河北省新乐市委编办认真履行部门教育职责,扎实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配置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资源,健全和规范全市教育系统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新乐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调整优化职能,科学设立机构。在2019年政府机构改革中,对市教育局的“三定”规定进行了重新修订,组建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为市委派出工作机构,与市教育局合署办公;成立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市教育局,承担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切实加强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为满足新时期教育教学需要,2017年以来,先后审批设立了民生街小学、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荟文中学、新华路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等机构,有力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是合理配置资源,核定人员编制按照“总量控制、市级统筹、动态调整”的工作思路,每年9月底至10月中旬,会同教育主管部门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部分学校、班级的方式,按照城乡统一的教职工编制标准,采取教职工与学生比例和教职工与班级比例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考虑学校规模、寄宿制、课程改革等因素,对公办学校学生数、应编教职工数、现在岗教职工数、人员编制缺超情况进行测算,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重新核定,盘活教师编制存量,解决中小学编制管理中存在的区域性和学段分布等结构性矛盾,优化配置教育教学资源。

是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教育发展。会同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制定《关于规范全市教师调配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教师调配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适用范围、调配程序和相关要求等,建立健全稳定教师队伍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教师补充力度,2017年至2021年共补充教师1080人。会同市教育局开展义务教育教师交流轮岗,每年引导100余名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校际间流动促进域内教师交流轮岗教育资源均衡优化配置。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