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新乐市委编办“三到位” 做好政务公益域名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9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新乐市委编办为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提升“.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管理规范化水平,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安排部署、清理复核、续费使用“三到位”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新乐市委编办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2021年年初,新乐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推进举措、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明确综合协调、业务受理等工作由专人负责,并做好全流程跟进和服务保障工作。组织举办中文域名管理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注册业务操作流程、“互联网+”机构编制业务的实践和探索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分管副职及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训。

二是动态管理,清理规范到位。紧密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核查等工作,对新设立、更名或撤销的机构进行梳理,对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台账进行完善。将拟撤销、更名和应注册、挂标的域名分类建立台账,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注销、变更、注册并加挂标识,确保一一对应,名实相符。建立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交流群,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在线答疑解惑,时时掌握推进情况。结合网络安全检查,会同公安、网信等职能部门,全面核查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情况,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建立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增强网络共建共管意识,形成网站安全监管和支撑保障工作合力。

三是加强沟通,续费使用到位。市委编办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将“.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运行费用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提升工作效率,为长期、有效、持续开展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域名清理规范过程中,加强与相关部门分管股室的沟通交流,确保经办人熟悉政策规定、精通操作流程,同时指定专人指导做好域名注册、续费、网页更新等工作,全流程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编办内部相关股室间的协作,实现域名管理工作与实名制管理平台更新维护、事业单位登记、年检等业务有效衔接、一体推进。目前,该市2021年度“.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续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