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乐市委编办“三强化”加强机构编制数据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3-01 点击次数:?
【字体:

适应新形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新乐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数据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强化机构编制数据动态管理、强化部门协调和强化分析运用等工作举措,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动态管理,确保数据“鲜活”。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数据库信息专人专管制度,建立机构编制变动台账,形成《行政人员编制变动流水台账》《事业人员编制变动流水台账》,分设编制新增、市内调动、退休减少、辞职减少等细化分类小台账确保数据信息更新及时打好机构编制动态维护数据基础强化数据推送建立机构编制微信交流群,公开机构编制实名制上下编业务办事流程及办理时限,主动加强数据变动沟通;针对单位人员变动、职务职称调整等信息变更报送不及时的问题2020年更新700实名制系统信息

二是强化部门协调,确保数据精准”。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内部业务联动协作机制,强化办内科室间的密切配合,以年度机构编制核查为依托,全面摸清全市党政机关的职责任务、领导职数,事业单位的编制限额、经费形式、岗位类别等确保数据管理依规;建立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部门联审,确保信息不遗漏人员基础信息准确2020年,修改完善错漏信息60余条办理新增入编398人,其中招聘公务员、选调生81人,招聘事业人员267人,选聘事业人员50人;核减219人。与审计局积极协调配合,审计各单位人员编制控制情况,杜绝超编进人、虚报冒领财政资金等情况发生,堵住管理“漏洞”。

是强化分析运用,确保应用“高效”。利用实名制系统查询导出和统计报表功能,汇总分类相关数据,为机构设置、人员调动、干部选拔任用等提供数据支撑。分析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人员年龄结构、工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和编制数及实有人数比例等情况,作为动态调剂编制的重要依据,盘活现有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围绕乡镇(街道)改革,对各乡镇(街道)内设机构编制数量进行横向对比,条块干部力量纵向分析,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突出对基层一线的机构编制资源倾斜力度,2020年下沉乡镇(街道)一线190余人,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了编制保障。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