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乐市委编办把握“四字诀”做好党政机关内设机构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3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按照石家庄市《关于规范市县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名称的通知》部署要求,新乐市委编办把握“快、实、督、用”四字诀,全面做好党政机关内设机构规范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一、把握一个“快”字,迅速做出响应。2021年初,发《关于规范全市党政机关内设机构的通知》对全市党政群内设机构进行摸底,共收到37个党政部门上报的关于规范内设机构的请示。7月中旬,石家庄市《关于规范市县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名称的通知》发后,及时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编委领导高度重视,批示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市委编办迅速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研究《通知》精神,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市党政机关内设机构进行再梳理,共涉及党政部门36个,涉及规范内设机构名称共173个。

二、把握一个“实”字,抓好工作落实。7月下旬,发《党政机关内设机构更名的批复》和《关于做好党政机关内设机构规范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接收相关批复和《通知》后,对本单位内设机构名称按要求进行规范,对应门牌进行及时更换,并做好印章变更、管理、使用等相关衔接工作。同时,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组织部门拟定了《关于做好各单位内设机构更名后干部职务任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上级《通知》要求,规范履行干部职务任免程序,做好干部任免等相关工作。

三、把握一个“督”字,注重问题查摆。7月底,召开督导协调会,督导验收工作由编办主任带队,组成3个指导督导组,会同市纪委(监委)深入到20余个党政部门,对内设机构规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逐项列出问题形成的原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内设机构规范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召开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联动调度会,按职责分工开展机构编制日常巡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四、把握一个“用”字,注重结果导向。对照《党政机关内设机构更名的批复》,迅速组织人员修改、更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部门内设机构信息、台账等100余条,确保了实名制信息平台的动态化、规范化、科学化;与纪检监察、巡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各部门高效开展工作。继续深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运行。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