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把初心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1-02-18 点击次数:?
【字体:

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新乐市委编办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办机关干部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答卷。

迅速响应,靠前指挥。准确领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按照责任分工,成立了由办领导带队,6名机关干部组成的3个工作小组,对4个社区所辖98个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封闭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分包单位人员在岗情况,协调防疫物资和人员调配,指导核酸检测采样点规范达标设置情况,及时掌握防控动态及时汇报反馈。会同市委办、政府办、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成立3个督导抽查组,组织12名机关干部分组对全市12个乡镇(街道)160个行政村、18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进行督导抽查,指导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盯紧农村检测薄弱地点,确保应检尽检。

逆行而上,奉献一线。持续做好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会同市委组织部下沉到3531160人的欧景小区,在分包小区设立卡口,严格把控进出人员、车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消杀等工作要求;对分包小区全体住户进行拉网式摸排,逐一核实、登记家庭人员情况,摸排高中风险地区来新人员,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建好摸排台账;通过微信矩阵群、电话通知、张贴明白纸、门口安放小喇叭等方式,做好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张贴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倡议书等1500余份;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小区居民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引导员。

服务群众,书写初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会同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与有关部门对接商超、药房,通过在楼道张贴联心卡、在居民微信群推送《党员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名单》《生活物资团购品种价格清单》《医院各科室联系电话》等便民信息,每日分组指定专人负责小区无接触配送,完善社区配送服务体系,构建线上线下互动供销网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买的到、送得到、无接触领得到,全力保障分包小区群众的生活需求。协助搬运分发生活物资累计300余人次,协助居民就医3次,代购药品17次,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书写初心。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