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市委编办莅临下花园区督导检查乡街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确保全面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任务,按照市统一部署,市委编办集中开展县区乡镇和街道改革督导检查工作。

    6月9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邢万斌一行对我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查看方式进行。

    

    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区委编办关于乡街改革工作的总体汇报。汇报从乡街改革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四方面阐述了我区乡街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审批局、区市场局分别从加强党建、干部配备、行政执法、审批服务、派出机构等方面进行汇报。

辛庄子乡、城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对乡街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情况进行汇报。



  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城镇街道办事处、辛庄子乡政府,实地查看乡街改革后的职能运行、制度上墙、机构挂牌、人员划转及办公场所设置等情况,督导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我区一体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信息化网络平台是解决民生诉求、矛盾纠纷、问题隐患重要途径,是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时监控、综合监管的重要平台,是深化乡街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督导组一行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演示讲解,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系列检查,督导组对我区的乡街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下步,针对乡街审批和执法事项,将加大业务指导力度,扶上马、送一程,让乡街在区级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审批和执法工作中尽快进入角色。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充实乡街工作力量,为乡街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发展做好体制机制和人员保障。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基层群众有改革的获得感。

来源:中共下花园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张家口下花园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