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吴桥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5 点击次数:?
【字体:

114日,中国共产党吴桥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云瑧金陵杂技酒店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部署。

875ad2c98024a2adae61e1c75d9b91dc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2名,县委候补委员8名。

fb72408867d2d369e10a91beb80f0300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长瑞讲话。

 

7818bf86cd74cb8af06a9bff762b690b

全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吴桥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82de3d64e186863b9ed3fe1e036298c7

全会指出,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杂技兴县”战略,加快推进“四化”进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呈现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强化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科技引领和招商引资,“工业强县”取得新进步;做强项目支撑,壮大产业龙头,发展多种业态,拓展宣传营销,“杂技兴县”实现新突破;突出规划引领、功能提升、长效管理,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三区同建”,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三农工作迈出新步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教育文化、卫生计生、社会保障等工作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实现新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加快“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水平;坚持党政同责、铁腕治污,全力抓好上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扎实推进平安创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新进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民主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履职担当抓党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市委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机遇,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杂技兴县”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杂技旅游产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吴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突出项目核心,坚持创新驱动,突出企业主体,聚焦质量提升,做强人才支撑,奋力开创工业转型升级新局面;实施“杂技兴县”战略,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抓好重点文旅项目,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宣传营销,奋力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围绕争创国家级园林城、省级文明城,抓规划,抓建设,抓管理,奋力开创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局面;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结构调整,推进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建设,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统筹推进“三区同建”,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抓好产业协同和公共服务协同,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基层改革,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办好民生实事,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政治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0699cfdd288a64c8af51dee380f31c94

会上,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县委书记张长瑞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抓住改革开放根本动力,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根本保证,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当前工作,切实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抓好项目建设,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机构改革,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

243a88bcf717449d7d411b1f0d5515a1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同志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委员;党外副县级领导同志;部分省九次党代会、市九次党代会、县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来源:吴桥编办
责任编辑:吴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