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吴桥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桥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2 点击次数:?
【字体:

       1月21日,我县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政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责任,严肃改革纪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吴桥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张长瑞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机构改革。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站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机构改革。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机关正确履职尽责的各领域、各环节。要站在推动吴桥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机构改革。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好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注重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着眼于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优化党的组织机构,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注重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注重统筹各类机构改革。坚持统筹设置相关机构和配置相近职能,使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要注重加强机构限额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总量控制。要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定新组建机构的编制核定基数。要优化编制结构,注重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张长瑞指出,机构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进度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思想引导、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圆满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县长崔炳甫主持会议。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机构改革。要落实责任要求推进机构改革。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改革工作有序实施、压茬推进。要严肃纪律规矩推进机构改革。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执行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规矩,对已经明确的改革任务、时间进度,要不折不扣如期完成,不允许拖延迟滞,更不允许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清华对《吴桥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来源:吴桥编办
责任编辑:吴桥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