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用“三个正确对待”树立编制干部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5-08-22 点击次数:?
【字体:

用“三个正确对待”树立编制干部新形象

---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关松发同志作为新时期编制干部的优秀代表,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和群众利益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不为权,不为利,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他虽没有作出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情,却以平凡的行为感动着周围的人们,感动着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我认为,编制干部向关松发同志学习,就要做到“三个正确对待”:

1、正确对待工作—以务实敬业为本。关松发不管分管什么工作,都是以赤诚之心对待组织、对待自己、对待广大群众,他负责的征地补偿、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和群众工作,都是一些烦杂的脏活、累活,但他从不说苦、不喊累,35年没因私事请过一天假。这种对工作的执着,正是他对党的忠诚的真实体现,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看到了一名好干部的行为标准。在当今的物质社会,他所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就要做好四点:一是常省身。对标关松发同志,自警、自省、自励,深入查找问题,及时纠正思想偏差,根除工作惰性。不因干得多而怨、不以干得好而骄,养成务实创新、事争一流的工作习惯,形成积极向上、严肃活泼的精神状态。二是多悟理。对工作不盲干、不瞎干,勤于总结,善于分析,要明白工作的道理,理解工作实质,真正认识到工作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好坏之分,把干好本职工作做为一种享受、一种快乐。三是勤学习。大兴调研之风,把学习做为提高素质的手段,强化工作的助力点,学理论,提高政治修养;学业务,提高工作水平;学实用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成为关松发同志那样“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多面手”和“活电脑”。四是肯吃苦。我们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干工作就要象关松发那样,敢碰硬、肯钻研、较真劲,培养任劳任怨,淡薄名利的吃苦精神,做到默默无闻,不求名利,无私奉献。

2、正确对待权力以公正无私为基。关松发的官不大,但手中的权力不小,可他从未利用这些权力,拿过群众一针一线;从未利用职务的便利,为亲友办过一件私事;从未利用自身的影响,为自己争取一点利益。我们看到的是,自掏腰包垫款为群众交保险,拒绝开发商“请吃请玩”的利诱,最要好的朋友调资不符合政策也照样驳回。他的这些事迹,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求,才是为政者的至高境界。正如关松发所说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挺直腰杆,赢得群众的信任”。因此,作为一名编制干部,要善待手中的权力。首先,要摒弃私心。对照关松发同志事迹,认真查找思想、工作和行动深处的“私”字,列出权力清单,找准廉政风险点,把自己的工作至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其次,要永怀公心。大力弘扬“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争名,不夺利,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不但要积极主动地去做,而且还要充满感情地去做、全力以赴地去做;对不利于人民群众的事,不但自己坚决不做,而且还要教育其他同志坚决不做。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用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第三,要保持戒心。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时刻在告诫我们,只为一已私利,滥用职权,只能为广大群众所唾弃,最终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因此,面对外界的各种利诱,一定要提高警惕,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多做一些对全县经济发展有利的事情。

3、正确对待群众--以百姓之需为重。关松发常说“群众的需求就是行动目标。做官不为民担当,还不如不做!”学习关松发就是要学习他时刻心系群众的恪民之责;学习他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的为民之德。通过学习关松发先进事迹,我深刻认识到,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感情问题解决了,才能端正对群众的态度,才能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关松发总是千方百计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他四处奔波为群众办了一件又一件好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因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戴,当选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有一些领导干部,原则性不强,重权不重情,眼睛只会向上看,对上级领导阿谀奉承,讲感情投资,而对群众吹胡子瞪眼,毫不留情,对群众存在的困难不闻不问,造成干群关系紧张。因此,领导干部要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就必须像关松发那样,经常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关心他们的生活,体察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回顾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总觉得自身存在的问题还比较多,为党和人民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今后,要把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和编制干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做人要做关松发同志那样的人,树形象就要树关松发同志这样的形象。把关松发同志的事迹与精神作为自己思想上、工作上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经常对照检查,扬长避短,自觉实践“三严三实”要求,摆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为编制工作的不断进步,为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2015819

来源:望都县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