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营商环境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9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

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3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意见,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建军同志通报了巡察优化营商环境的反馈意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彬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讲了四点意见。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景涛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李建军同志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冯涛同志在书记专题会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近年来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持续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量,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充分保障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在望都落地落实。同时,指出了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上存在的九大方面35小方面问题。针对巡察结果,县委第二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统领,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省市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三是强化法治思维,企业监管和干部监督双向发力。四是坚持闻过即改,接受监督和推动工作统筹兼顾。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彬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的坚决行动,显示了县委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巡察组是县委派出的,巡察工作不是业务检查工作,而是政治监督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二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整改主动性。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狠抓责任落实。要及时反馈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强化日常监督,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是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的内在要求。四要深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景涛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讲政治,切实提高思想重视程度。优化办将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县对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高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二是讲担当,切实高标准完成整改。要聚焦目标抓整改。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把专项巡察问题整改与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结合起来。要明确责任抓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分类推进抓整改。对能立即改的马上改、立刻办,对不能马上落实的,要分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强化作风抓整改。将作风建设贯穿到抓整改落实的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三是讲方法,切实促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跟踪问效。要加强统筹协调。

 

 

 

来源:望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