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2-03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22日上午,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在县委编办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红伟同志通报了巡察县委编办的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办主任黄蕤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作了重要讲话。县委编办主任李玉乐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选人用人专项巡察组成员、县委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成员、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编办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县委编办领导班子能严格遵守相关纪律,紧紧围绕省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工作。同时,指出了县委编办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组织路线上等三方面存在的16项具体问题。针对巡察结果,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编办提出了三条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注重成果运用,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县委巡察办主任黄蕤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轮巡察,省委、市委和县委高度重视。巡察组是县委派出的,巡察工作不是业务检查工作,而是政治监督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二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整改主动性。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狠抓责任落实。要及时反馈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三要深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黄蕤组长强调,县委编办要在反馈之日起3个月内,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情况报告向县纪委监委报送,并抄送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

县委编办主任李玉乐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问题。对落实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问题,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问题整改做到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用良好的面貌、扎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来体现巡察效果。二是强化举措,认真进行整改。要专题研究,明确整改方向。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室务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制定方案,强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建立台账,逐一解决问题。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逐一拉出清单,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并及时向县委第三巡察组报告整改结果。三是借势而上,全面提升工作。要以巡察整改提升机构编制整体工作;要以巡察整改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以巡察整改提升作风建设水平;要以巡察整改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来源:望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