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望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点击次数:?
【字体:

望都县委编办

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治理行动

 

为积极响应“创城”号召,进一步提升居民小区环境质量,治理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锅)的行为,617日清晨,县委编办联合老干部局、繁荣社区,深入分包的鑫达园小区,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拆除行动。

e8245a95d35b6478c29e94c3a84fbab

经过前期排查,鑫达园小区共有“小锅”166个。为鼓励群众自发拆除“小锅”,我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小区,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引导业主自行拆除非法“卫地设施”,但收效不太理想。经县委编办、老干部局和繁荣社区共同商议,决定组织人员自行拆除,并提前向小区居民进行了书面告知。

盛夏的天气,骄阳似火。工作人员和机械车操作人员顶着烈日高温开始作业,县委编办主任李玉乐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拆除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有些“小锅”安装的楼层高、周边各种电线、通讯线路杂乱分布,给拆除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现场指挥和作业人员不畏辛苦,一鼓作气,从清晨忙到晚上,历经十多个小时,终于在下午7点半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4a36d011d6350e2c32998cc0b0afffe

f981c94c46fa4929a1fbc19e8045e0d

此次清理行动,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质量,切实净化和规范了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望都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望都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