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批制度改革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 破障清淤行动取得阶段性...

时间: 2018-06-19 作者:唐山编办

今年以来,市优化营商办(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破障清淤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动、多措施并举,打出系列“组合拳”,取得阶段性成果。

加快建立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为重点的新型监管机制,向13个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建立完善相关领域失信守信黑红名单及管理办法的通知》,截至目前,已有10个部门建立本系统的红黑名单管理办法,4个部门通过“信用唐山”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了黑名单。依法严厉打击妨碍企业正常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走访项目217次,调处矛盾纠纷56起,疏导制止阻工11起,处理各类侵害重点工程建设违法犯罪人员48人,打击处置阻碍工程建设和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案(事)件26起,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坚持群众路线,在媒体上滚动播发了《致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的公开信》,公布联系电话、邮箱,多层次、全方位征集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公共交通、行车安全、企业经营等问题,向相关市直部门、县级政府发出问题整改通知单,明确责任主体,限定整改时间,加大督办力度,实现了以问题大整改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深入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市本级保留的证明事项拟由95项精简到37项,精简率达61.05%,进一步提升生产生活便利度,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