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构编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丰南区委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 2023-08-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丰南区委编办将机构编制意识牢记在心,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机构编制管理审批制度,坚决制止和整治条条干预行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认真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行一人一编、一人一证的具体管理措施,将编制及编制证落实到人。分批次对各机关事业单位信息进行核查,对核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类,具体分析,限时调整。完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动态管理工作,及时办理编制变动手续,确保在编在岗实有人员与财政供养人员相一致,严格杜绝“吃空饷”行为,维护实名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时效性。

二是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编制的分类、核定必须有统计数据为依据。因此,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丰南区委编办结合“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对本区各单位、各部门上报的实有人员变动情况,与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台账进行认真核对,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严格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和办事程序。严格遵守省市编制部门规定,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规范办事程序。认真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严格把好机构编制审批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和政策,从紧从严控制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机构编制,严格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从严控编核编,严禁行政事业单位超编进人,把好人员调配和招聘的关口。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