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构编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滦南县委编办高质量完成编制人员核查工作

时间: 2023-09-0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滦南县委编办高质量完成编制人员核查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准确掌握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情况,保障“一网通办”实名制平台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2023年8月10日至8月31日,滦南县委编办利用三周时间精心组织了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核查工作。

事前积极谋划,明确工作任务。召开班子会议,明确相关科室和责任人负责本次核查具体工作制定下发《关于报送2023年度滦南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花名册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核查范围和时间节点,严肃核查纪律;班子成员对全县各单位进行分包,深入各单位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本次编制人员核查工作要求进行深入讲解,提高各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认真核实本单位编制人员信息,确保本次人员编制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事中严格审核,注重信息真实。各单位上报的编制人员信息由县委编办逐人进行核对,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单位进行沟通解决,实现了各单位《编制人员台账》《编制人员卡片》和“一网通办”实名制平台相一致,为进一步推进实名制管理提供了关键性支撑。同时对是否存在提供虚假信息瞒报、漏报、拒报;是否泄露本单位编制人员信息;是否由填表人签字、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等问题进行逐一核实,保证编制人员核查的严肃性。

事后巩固成果,提出工作要求。对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凡涉及机构、编制、人员变动,应及时进行审核登记,动态反映增减情况。对新入编人员“入帐”“发卡”“录入平台”同时进行;对退休、死亡、辞职、辞退、调出等出编人员及时“清账”“销卡”“退网”,核销编制,保证平台数据、台帐内容、卡片信息三者“吻合”。每月对全县各单位人员进行梳理,及时对“一网通办”实名制平台进行更新维护,保证“一网通办”平台的准确性、及时性和规范性。

本次编制人员核查工作,共核查全县编制人员11143人次,其中行政1495人,事业9648人,对全县各单位未及时办理销编手续的退休、死亡、辞职、辞退、调出等出编人员集中办理销编57人次。下一步,滦南县委编办将继续保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巩固工作成果,及时准确掌握全县编制人员情况,同时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增强全县各单位机构编制法制意识,提高机构编制自律意识。

(滦南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