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提前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

时间: 2023-10-2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提前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紧扣改革目标要求,强化“三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树好“风向标”,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市委编办严格按照《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省委编办通知要求,抽调业务骨干,召开专题会议,学深悟透有关文件精神,调阅相关“三定”规定及文件卷宗,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核对数据。深度谋划,积极配合市委改革办在全省率先印发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分工等事宜,为推进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架好“联接桥”,稳步开展调查研究。市委编办充分听取涉改单位意见建议,深入市人防办,唐山军分区动员处、市发改委等9个部门开展详细调研,全面梳理涉改部门职能变化、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职能运行情况,切实摸清底数,共同探讨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前研究改革初步建议。

打好“组合拳”,强力推进国防动员改革。市委编办积极向省委编办请示汇报,并严格落实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程序要求,经多轮协调沟通、反复论证分析、多方征求意见,制定印发了市国动办“三定”规定和市发改委等7部门有关职责调整的批复,同步调整原市人防办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压茬推进县级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确保市县两级国防动员机构职责任务上下衔接、机构设置系统完备、资源配置科学合理、机构运行协同高效,从而积极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密切配合、部门协调联动、护卫首都有力的唐山国防动员新格局,为推进我市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的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编办机关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