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授课 ——市委编办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

时间: 2023-06-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授课

 

——市委编办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工作质效,6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以“重温历史忆初心  踔厉奋发谱新篇”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高春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和唐山市机构编制部门历史沿革,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更好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对全面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高春平同志指出,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从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一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部门历史沿革几经演变,不变的是始终传承担当精神,在地方机构改革中凝聚起了强大的奋进力量。

高春平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关于重要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健全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主动做好服务保障;要牢牢把握关于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要牢牢把握关于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主动精准服务,优化布局结构,提高使用效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机构编制保障。

高春平同志要求,作为承担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的职能部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高春平同志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