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党建联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8-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党建联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96周年来临之际,市委编办、市直工委、市金融局、唐山银行四家党建联盟单位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

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情首先来到了平津战役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六个展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文字手稿、一串串烈士姓名、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战斗故事,将浴血奋战的伟大革命年代又一次展现在大家眼前,使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了平津战役的胜利对解放全中国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随后来到了周邓纪念馆,缅怀伟人革命足迹和丰功伟绩。

 

 

 

 

 

 

 

 

 

 

 

 

 








面对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雕像和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革命旧照、一段段珍贵影像,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两位伟人从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的不朽贡献,看到了他们伟大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穿越式的体验,使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入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再创佳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作出机构编制贡献!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