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涉县县委编办超前谋划、提前“热身” 积极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1 点击次数:?
【字体:

    涉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精神,不等不靠,超前谋划,提前“热身”,吃透“两头”,多层面了解情况,深层次谋划方案,积极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明晰改革方向,吃透“上面”的“新政策”。改革政策在前,方向不能跑偏。涉县密切关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省市的改革工作动态,反复学习中央、省市出台的相关改革方案,深刻领悟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锚定县域内的事业单位改革目标任务和改革方向。加强与其他地区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各地区的改革动态,学习改革先进经验;组织工作人员对改革政策跟进学习和讨论,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结合涉县实际情况谋划运行高效的现代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法和思路,确保改革工作方向不偏离。

    二摸清改革底数,掌握“下面”的“活情况”。为全面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涉县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全县340余个事业单位,按层级、类别、系统等分类进行统计汇总整合分析按照不同系统、不同领域分类建立台账,切实摸清各单位历史沿革、机构性质、任务职能、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员信息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和数据收集,全面掌握了改革的基础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让调研结果为后续改革决策、谋划提供有力的支撑。

    三、筑牢改革基础,谋划“里面”的“细方案”。涉县科学谋划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同时提前部署推动落实事业单位“两清单、一章程”制度(政事权限清单、公益服务清单、事业单位章程)。目前已初步建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等10余个事业单位“两清单、一章程”制度。通过提前预演事业单位职责名称清理规范、建立“两清单、一章程”制度、精简机构编制等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为下一步顺利推动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